馬小玲日記(十四最終篇) 30-06-2000

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廿日
對不起,馬小玲!我是馬靈兒,即係你的前世.
我並唔係有心想睇你的日記,只係你身邊的朋友,
為了維護那一隻所謂“況天佑”的殭屍,叫我一定要睇完你的日記,
和你所錄低的一餅錄影帶. 我堅持我唔會隨便地相信任何人,
尤其是姓況的那一隻殭屍.因為,我實在唔願意相信一個咁似況中棠的人,
加上,他有可能真是中棠的後世,我絕對唔會對他掉以輕心!
另外,我感覺到那一隻貓妖對我的敵意好大,從她身上,
總係感覺到一種好強烈的馬家氣息,我真是需要好好地問清楚馬家的後人,
點解搞到一代不如一代?就連龍珠的威力,都係大大不及以前.

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卅日
馬小玲,我開始覺得,原來我對況中棠的愛,的確是好膚淺!
起初,我唔明白點解你身邊的朋友,都願意去同況天佑講好說話,
我更唔明白,點解人類可以當一個殺人不眨眼,以血為生的殭屍做好朋友.
但認識況天佑越深,我發現原來殭屍都可以有血,有淚和有感情的.
況天佑是一隻充滿感情的殭屍,反觀我自己,卻因為一時間的怨恨,
令到馬家的女人一世都活在遺憾和痛苦之中!
我知道我無能力收了況天佑,更無能力去消滅將臣.
我惟一可以做的就是喚醒妳的心,等妳可以再次返到況天佑的身邊.
新的一年,希望一切皆是新的開始,
就當我送妳多一份新年禮物:馬家歷代傳人的咀咒,
已經被我所消滅.以後的日子,妳可以去愛,可以去喊,做自己想做的事!
但,你要記住,馬家的最終祖訓是要收正僻邪,唔好因為兒女私情,
而忘記了妳應該要做的事.

二零零一年一月一日
自從我決定要忘記一切,我一直都好驚,我怕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,
我都無辨法去記起過去的種種事情;又或者,當我記起一切事的時候,
身邊的人和事都已經改變了,變得陌生和變得可怕.
但當我張開眼的一剎那,我好清楚地知道我記得一切,我記得前世的因,
今世的果,更重要的是,我眼前的“況天佑”,
他令到我明白到,我已經再一次返到他的身邊.
新的一年對於我來說,確實是有一個好的開始.
我從馬靈兒身上得了一份好大好大的禮物.
我更因為得到這一份禮物,開心到喊了好多次.
天佑叫我儘快收拾心情,因為現在並非是去喊的時候.
天佑講得對,現在並非是喊,又或者是去拍拖的時候,
天佑講得對,現在並非是喊,又或者是去拍拖的時候,
因為與將臣的一戰,的確是在所難免.我都應該重拾起馬家的戰衣,
準備未來的一戰.

二零零一年一月三日
一月三日,距離滅世的日子只餘下一天.以後的日子,
我可能再沒有機會繼續去寫我的日記,如果這是最後一次的話,
但願將我一生最終的感覺,一一寫在這本只屬於“馬小玲”的日記之內.
如果有朝一日,可以有人接觸到這一本日記的話,
就代表了,將臣的滅世行動,已經徹底地失敗了.
我會好好地珍惜,過去的人和過去的事,就好似珍珍,正中,未來……等,
我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和他們相處的時間.
我亦好希望,將我和況天佑的種種事積記錄下來.
因為在我心入面,好清楚地知道,只要是曾經愛過,
已經是一種福份了.我不需要其他人去認同我這一番說話,
因為我和天佑都有一個信念,就是當發生任何事情之時,
我們都只求:“不願同生,但願同死,千秋萬世,至死不渝.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eymeng1002 的頭像
    joeymeng1002

    萬種風情皆綺雯--綺雯閣

    joeymeng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